Be yourself. Because everyone else has been taken.

【N平方】手机

配对:Nico Rosberg/Nelson Piquet Jr

分级:G

背景:F1司机

说明:两年前写的东西了,居然是最后一篇写的N平方……


——————————————————

2012年04月14日

虽然不是第一次参加排位赛后的发布会,却是第一次以杆位的身份参加。车子的良好状态让他对未来信心大增。想着以后说不定能够像父亲一样问鼎,内心的喜悦就愈发抑制不住。沉浸在镁光灯中,大脑一片空白。

和车队工作人员热闹了一阵子,又对第二天的策略进行了确认,随便吃了点晚餐便推脱说要好好休息,于是一个人先回到了酒店。不算很晚,上海的傍晚华灯初上,正是灯红酒绿的夜要开始的时候。这个时候,是不应该感到孤独的。尤其是刚刚得到了一个值得纪念的里程碑式的成绩。

不知何故,突然想起了一个人。Nico下意识地摸摸口袋,空空如也。于是他急匆匆开门进屋,在行李中翻找,终于在底层的隐藏式置物袋里找到了那部磨得发旧的老款诺基亚。亮黑的外壳已经有点褪色,红色苹果样子的手机链也因为被手指摩挲的时间过长而掉了漆。按了半天开机键,才发觉早就没电了。他握着手机呆坐在地毯上,叹了口气。

这手机是那人送他的。那时候他刚刚拿到GP2的冠军,那人说要庆祝一下,就从背后拿出一个包装精巧的盒子,里面就是这部手机。那人眼中闪过的一丝羞赧使Nico窃喜。两人从小学的时候就已相识,虽然最后因为那人父母离异然后转学而分开,但是Nico始终都忘记不了那人先是眉头微蹙冲他发火,然后不知想到什么又会喜笑颜开的样子。

他一直以为,这会是一段有始无终的暗恋,纪念自己的年少轻狂。

然后他居然在12年之后和那人在赛场上碰面。同是世界冠军之子,同样顶着巨大的光环还有压力,两个阔别已久的少年顿时惺惺相惜十分投契。他依稀还是当初的那个样子,脸圆圆的,红扑扑的像个苹果。睫毛长到不真实的地步,又浓又密,眼帘垂下便会在脸颊上留下小片阴影。黑眼黑发,眼角微挑,笑起来整个人都流光溢彩。Nico只是呆呆地看着,直到那人气呼呼地指责他走神,根本没有听他在讲话。每当这时候,他总会纵容那人冲他发脾气,掩不住的天真,那样真实。也不知何时,看似迟钝的人也终于发现了Nico的心思,慢慢也卸下了自己的心防。

后来Nico作为回礼,也买了同一款手机送给他,还偷偷在他耳边说这是专属手机,里面只能存对方的号码。那人听了先是惊异的睁大眼,然后脸颊慢慢染上绯色,便低了头不看他。丝毫没有平日里飞扬跋扈的模样。Nico只是笑,伸手揉了揉他的乱发。

没有表白,也没有仪式,两个人就这样顺理成章地走在了一起。像大多数青梅竹马的恋人一样,吵吵闹闹却不会有伤感情,默契得令人艳羡。

然后两人就一先一后进入了F1,Nico带着他的GP2冠军,那人带着他的GP2亚军。两个子承父业的天之骄子,终于进到了能看见最光明未来的圣地。慢慢的,Nico虽不说是平步青云一路顺风,却也是表现抢眼光彩夺目。然而那人,却始终在瓶颈期徘徊。因为想像以前一样追逐Nico的身影,那人最终撒下了一个弥天大谎,犯下了致命的错误。Nico那个时候并不懂得。就这样,他默默地离开了。虽然另一片土地也很美好,但终究,在那人自己的生命中,也在Nico的生命中留下了遗憾。

能并肩站在F1的领奖台上,尽情喷洒着毛姆香槟,是两人共同的希望,可是最终,没有实现。

他走了。

就像没有人说开始一样,也没有人提到结束。只是默默地,遗忘。

Nico想,是不是那人磨光了他对桀骜不驯的所有耐心和宠溺。

不知道何时起,专门为他设的铃声不再响起。每个月的手机费用也不声不响地被银行从信用卡里划走,早已经是一种习惯。

在这个夜晚,Nico轻轻摩挲着手机的外壳,突然觉得前所未有地伤心,透不过气来。

发了会儿呆,他把手机充上电,然后向里面唯一的号码发出了一条短信。

“我好想你。”


2012年04月15日

Nels把帽沿压得低了些,又向上推了推墨镜。这种天气戴口罩就显得过于刻意了,于是他放弃了这个计划。坐在主看台的最顶层,他难得地松了口气。票是从朋友手中抢来的,本来能进VIP区,但是他不想让那一大群人看他的笑话,于是便扯着帽子墨镜上到了最高处,没人发现。

昨晚看了排位之后,他就在家里坐不住了。可能是因为许久不曾联系,他异常想见他。于是买了机票飞到了赛场,连时差都没来得及倒。Nels看着他一路奔驰,然后第一个越过了格子旗,突然眼前一片模糊。他以为他会嫉妒,就像以前那个样子,然后冲他发脾气,被他哄。现在他只为他感到骄傲。其实也是,他早就已经没有了嫉妒的权利,也没了冲他发脾气的权利。颁奖台上,那人最好的朋友站在他身边,香槟的泡沫飘起来,让Nels看着想流泪。

本想着看完比赛就走的,Nels却鬼使神差去了他的酒店。他知道他住在哪里。

今天晚上,Nico回来的有点晚。喝得微醺,脸也兴奋得发红。然后他停在自己的房门三步远,看着Nels慢慢站起来,揉揉眼。

“啊那个,我就是想来看看。”Nels有些尴尬,内心后悔自己的莽撞。

“要进去么?”Nico打开门,握着门把的手有些颤抖,他心里一直在想着,Nels看到了他的短信。

“谢谢。”几年的时间,让他变得沉稳,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满身棱角的孩子。

“祝贺你,第一个杆位和分冠。”

“你也有不是吗?”

“咦你也看纳斯卡的?”

“是从新闻上看来的。”Nico突然觉得有些内疚。他显得太刻意了,总害怕不能忘记他。于是强迫自己不关心,建起来的堡垒却在今天,看到他从自己门外站起来的一瞬间土崩瓦解。“今天你在哪里看比赛的?”递给Nels一瓶冰茶,希望他和以前一样对此情有独钟。

“看台顶上。”Nels顺手接过,“谢谢。”

“难道没有人认出你么?”Nico皱眉,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不会啊,新车迷不认识我,老车迷早把我忘了。”说这话的时候,他的心里还是会落寞。

“够了!”Nico伸出手捏住他的肩,冰茶掉在地板上发出闷响,“你看看你!今天说出来的话有哪句像是你说的?你怎么变成这样?”

“我以为你懂的。”黑眸沉静地看着他,Nels看得见他眼中自己的倒影。

“对不起Nels,对不起……”把人揽入怀里,他的味道却没有变。

Nels没有动,Nico却能感受到自己的肩上慢慢湿润了。同以前一样,他仍是喜欢在他肩上哭泣,这样就不会有人看到,包括Nico。

“是不是你看到了我的短信?”过了好一会儿,Nico才沙哑着嗓子问。人生中最值得纪念的日子,最值得纪念的冠军,他只想和他分享。

“什么短信?”Nels也沙哑着嗓子回答。

“你没看见么?”Nico突然意识到其实自己是很自私的。那部被他遗忘了的手机,凭什么还要求他为自己保存着。

“没有啊。可能是我关机了吧,因为要登机啊!然后今天就忘了开了。”Nels从口袋里摸出一个一模一样的黑色诺基亚,比Nico的那个还惨不忍睹,显是主人经常使用的缘故。

“你每天都带在身上么?”

“是啊,习惯了。上次我只是拿出来看一看,被妹妹发现了,她还问我为什么居然有这么一款老得不行的诺基亚,明明有苹果可以用的。”Nels窝在Nico怀里两人一起坐在地毯上,像很久以前一样,习惯地聊着天,没有隔阂,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

他打开手机,短信的提示音。

“算了还是别看了。”Nico伸手要抢。

“为什么?我自己的手机还用得着你管?”和以前一样的表情,不高兴的时候就皱着眉,眼睛眯起来闪着危险的光。死死地护在胸前,像对待珍宝。

然后是读完短信后的一阵沉默。

“其实……我也一样。”突然间什么气都消了,头低下去,耳后有些绯红。

Nico愣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他的意思,微笑,然后伸手揉了揉他的黑发。

“明天去买一对儿新手机吧。”


【END】

              


评论
热度(1)
© 傻鸟阿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