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 Because everyone else has been taken.

【高方】高萋贝日记 01

配对:高刚X方新武

分级:目前还是G【或许有番外咳咳】

简介:高萋贝就是高队的闺女贝贝啦。想试着写写贝贝眼中高方的相处日常?复健练手……都是些傻兮兮的轻松片段请随便看一下……

一些奇怪的说明:

1.湄公河大案从2011年10月05发生,直到次年四月份才抓住糯康,五月份他才被老挝移交至我国。而电影里,高队执行任务的前夜,贝贝发去了万圣节的视频,所以我假设电影中时间线与现实不同,于是就按照电影的设定快进了时间,大家请忽略这个bug……


2.高萋贝的名字是我自己起的,官方似乎并没有设定。取自《诗经·小雅》中的“萋兮斐兮,成是贝锦。”



正文:


2011年10月06

早上出门前妈妈接了个电话,然后告诉我爸爸又出差了。

 

我不高兴。

 

本以为明天晚上爸爸会接我放学跟他一起过周末的。

 

我已经有三周都没见过爸爸了。

 

妈妈跟我说当警察都是这么忙的,因为他们要救人,时间不等。

 

我同桌溪溪的爸爸是个医生,他也很忙,大半夜都回不了家。他也是救人的。

 

是不是当超级英雄的人都没时间陪女儿呢?

 

我想爸爸。

 

想爸爸睡觉前给我讲的《西游记》,还没讲完呢。

 

还想肯德基。

 

 

2011年10月18

今天学校的文艺活动,我们班表演小猫洗脸舞。我演的是白色的波斯猫。

 

妈妈工作也忙,请不下假。不过小爸来看我表演了!还帮我录了像。

 

我请小爸发视频给爸爸看,爸爸答应我工作结束就马上回来陪我。

 

爸爸忙到只回复我这一句话。

 

我记得爸爸似乎更喜欢狗。他的警队里有好几只很大的狗狗,很乖。

 

早知道我扮小狗了。

 

 

2011年10月31

今天是西方的万圣节。老师让我们打扮成可怕的样子向爸爸妈妈要糖吃。

 

妈妈给我买了女巫的裙子和帽子。尽管妈妈说不要打扰爸爸执行任务,还是拗不过我发了录像给爸爸。

 

这次爸爸似乎有点空闲,夸我可爱,还给我发来了一张他和战友的合影。

 

这个叔叔也是警察,是好人。他的胡子很帅!不过还是没有我爸爸帅。

 

希望爸爸早点回来。

 

我都想好了,睡觉前不听《西游记》了,想听爸爸讲他和他的战友们的故事。

 

 

2011年11月12

爸爸回来了!可是受了伤……听说爸爸是为了国家和人民才受伤的,我可骄傲了!

 

妈妈和小爸带我去医院看他。

 

他坐在病床上,胳膊和腿上都绑着白色的绷带,跟万圣节时班长小杰扮的木乃伊一样。

 

我吓得大哭,把爸爸逗笑了。可是他的脸色还是很不好,有黑眼圈,看着凶巴巴的,而且胡子扎人可疼了。后来我在爸爸怀里哭着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家里了。

 

妈妈说爸爸没事,过一阵子就能出院。她说这话的时候眼圈红红的,之前和爸爸吵架怪他三天两头不着家的时候也是这样。我摸着妈妈的脸安慰她,说不要心疼爸爸,他是个大英雄,他说英雄都不怕疼的。

 

妈妈搂着我流下眼泪,说:“我是心疼小芳啊。”

 

小芳是谁?

 

 

2011年12月24

今天是平安夜!虽然家里并不过圣诞节,但是大街小巷都很有气氛,商场里巨大的圣诞树上还闪烁着小彩灯。我帮爸爸挑了一个会旋转的音乐盒,上面有麋鹿拉雪橇。一会儿就要见到爸爸了,希望爸爸看到礼物会开心一点。

 

正好赶上妈妈休年假,她和小爸半年前就说好要到澳洲过盛夏的圣诞。为了陪爸爸我没有去,反正等我长大了还会有机会的。

 

唉,谁让爸爸这一个多月以来都闷闷不乐的,虽然伤养得差不多了,但人并不是很有精气神。问他发生了什么,他又总是不肯说,只是从衣兜里掏出来一个亮晶晶的耳钉在手里把玩。

 

妈妈和小爸也嘱咐我不要多问。那是自然啦,他们俩也是一副“我们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只我一个人被蒙在鼓里。

 

我不高兴。

 

我记得前几天睡前故事时间,我让爸爸跟我讲他的战友们,还问那个和他合影的叔叔为什么没和他一起回来。谁知道爸爸摸了摸我的头,一个人生起了闷气,捏着那个耳钉跑到阳台上抽烟去了。

 

这事我一定要告诉妈妈。

 

我们都以为他戒烟一个多月了。

 

而且那天晚上他心不在焉,讲《西游记》的时候在里面添了个宋江。

 

这事我一定要告诉小爸。

 

他常说,少不读《水浒》,老不读《三国》。

 

 

2012年01月16

爸爸身体恢复良好,也去队里报了到,新年一过就要工作了。

 

虽然陪了爸爸两个月,但总觉得还是跟他有说不完的话。

 

爸爸最近心情好一些了,还会时不时给我讲笑话。之前小队里有别的案子,爸爸也会在家里用电脑工作,生活充实了很多。

 

我之前跟爸爸说,如果有什么伤心的事可以讲给大家听,说不定就能好受点。谁知道爸爸摇摇头,道:“没什么可伤心的,这种事爸爸身为警察,见多了。”

 

他说是这么说,但还是会时不时拿出那个耳钉看看。我问过妈妈,她也只是无奈地摇头,说我年纪再大一点就会懂了。

 

这有什么不好懂的,电视剧里演过,只有在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才会拿出那个人留下的东西左看右看。

 

全家都没有人戴耳钉。

 

这耳钉是不是小芳的?

 

看来爸爸要给我找小妈回来了。

 

这是应该高兴的事啊!因为小爸一直都对我特别好,也对妈妈特别好。

 

爸爸一个人孤单了很久了。如果我有个小妈,肯定也会对我和爸爸特别好的!说不定还会偷偷带我去吃披萨,陪我去游乐场,允许我养狗,还会在周末我来陪爸爸的时候给我梳好看的大辫子。

 

而且我春节就能收到四份压岁钱了!




评论(14)
热度(52)
© 傻鸟阿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