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 Because everyone else has been taken.

【美苏】德尔·弗洛里亚裁缝铺 03“让我们掰手腕”事件

旧文……

配对:Napoleon SoloXIllya Kuryakin
分级:G
简介:傻白甜的办公室恋爱【或者说是致力于闪瞎同事的美苏组】


“您的安全线路已接通,特工Solo。”

“谢谢你。”黑发男人礼貌地说,他心知肚明,接线员不耐烦的语气绝对不是错觉。毕竟,这是他一周以来第四次使用同一条线路。

“这里是Smith,请讲。”一个年轻的声音几乎是立刻回应道。

“这里是Solo,我……”

“等一下。”那个叫Smith的特工甚至没等对方完整地说出下半句,就用手掌捂住了话筒,然而他的声音还是从缝隙中流泻出来,“Illya,找你的。”

Solo眯起了眼睛。

“你又要干什么?”苏联特工低沉的声音从话筒中传出来,这让他有了些许安心。

“Illya,哈?看起来这一周你们俩混得挺熟。”美国人发现他根本管不住自己的嘴,拨号之前,他分明已经想好了打招呼的措辞。

“安全线路不是给你这么用的。”Illya的语气中带着一点被调侃过后特有的恼怒,但Solo知道,对方并没有真正生气。

“你们有三个人在监视目标,我相信你可以休息那么几分钟。”深夜还在办公室加班的特工啜了一口咖啡,悠闲地说。

“如果没有Waverly先生的指令,我就挂电话了。”正出外勤的苏联特工这样回答道。

“真冷酷。”Solo夸张地叹息,“我还以为你会关心一下我受伤的胳膊,或者至少表达一下对我的思念之情。”

“啧。”Illya烦躁地喷出一口气。他对美国人的行为感到莫名的愤怒。

对方总是这个样子,讲什么话都像是在调情。两个人出任务时日已久,但他还是无法分辨出Solo的话里有多少正经的成分,尤其是涉及到恋爱与坦诚。

苏联人一向直来直往,当他发现自己从未知的某刻开始,对自己的搭档产生了抑制不住的情愫时,就决定顺其自然。当然,他相信对方身为特工的专业程度,但仍会在行动的时候为Solo的安全投入更多的精力;他会在那个该死的美国佬说出一些他之前觉得失礼的挑衅言语的时候更努力地压制自己的脾气;他曾默默地为对方准备生日礼物,也会悄悄在出任务的某个午夜替他掖好被角。曾几何时,他看到美国人脸上的笑容时,拳头都会蠢蠢欲动;而现在,他会因为对方的开心而感到心情愉悦。

但是在确定对方心意之前,他并没有再往前迈一步。

他想,他还是缺乏一些勇气。尤其是他看到自己喜爱的人还会时不时地和别人调情,对他说出来的恭维之词也会大方地到处播撒。Gaby曾经说:“不试一下怎么会知道呢?”但他心里清楚得很,正因为对方是Napoleon Solo,所以他没有胜算。他偶尔会因为对方轻佻的话语而抱着一丝希冀,但没过多久就又会悲观地缩回自己铸造的壁垒之后。他身体的一部分叫嚣着去争取,而另外一部分又希望对方永远也不要知道自己的心思。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拥有着这样特殊的身份,他还能指望些什么呢?安然终老已经是奢侈的梦想了,他从不曾想过会有一个人陪伴着他,尤其那个人还是自己的搭档。

“好了,不开玩笑了。”美国人像是知道苏联搭档的心思一样,突然收敛了语气中浮夸的部分,“Waverly说他会陆续派三个特工去和你们换班,他要求你第一个离开。新的人大概明天傍晚五点半抵达监视点。”

“好。不过我可以再坚持一阵子,还是先把他们换走吧。”Illya毫不犹豫地回答。

“如果你还记得,我因为受伤已经休养了一个月,局里还有更棘手的任务需要我们的顶尖特工,所以少了你不行。”美国人的语气不容置疑。

“我早该知道指挥官不是让我回去度假的。”苏联人半开玩笑地说道。

“也许执行完任务之后我们可以向Waverly申请一个。”

“你的意思是说你可以一起出任务了?”电话那边的人抑制住自己的呼吸。

“我差不多康复了。”美国人轻松地说道,“再待下去我身上会长出蘑菇来。”

“医生说的算。”Illya含着笑意,扭过头看了一眼正在执行监视任务的两个搭档,试图确定他们是否在偷听。

“我有更好的判断方式。”Solo迅速地回答,像是早已经准备好了腹稿。他顿了顿,发现对方在沉默着等待自己的下文,于是清了一下嗓子:“等你回来,我要和你掰手腕。如果我赢了,我就可以出任务。”

“哈,非常好笑。”Illya把话筒换了一个耳朵,“这不可能,你没受伤的时候都无法胜过我。”

“我们走着瞧。”志在必得的声音。然后两个人都静默了一小会儿,仿佛在酝酿下一句要对对方说什么。Illya张开嘴发出声音的前一秒,美国人先开了口:“我还是不骚扰你执行任务了。”他压低了声音,这让他的声线听起来多了一些难以觉察的温柔,“我想你了。”在挂掉电话前,Solo这样说道,没给苏联人任何回应的时间。

Illya是在两天之后回到UNCLE总部的。气氛微妙。这是他的第一个感受。

“Solo特工之前向大家宣布过,要当众和你掰手腕。”Lizzy从他身边走过的时候冲他微笑,“大家都很期待。”
“我以为你在开玩笑。”他走到自己搭档的桌前,双手下垂,眉头紧皱,“你应该去找医生开证明,而不是拿我来做消遣。”

“我也很高兴见到你。”美国人抬起头,和他目光相触。然后脱掉了自己的西装外套,优雅地卷起右臂的衬衫袖口。“来试试嘛。”他向对方友好地伸出肌肉线条流畅的小臂,语气像极了训练小狗握手的主人,“说不定结果令你吃惊。”

前座的德国姑娘站起身,贴心地把金发的大个子按在自己的座位上。“我答应Solo要当这次比赛的见证人,以免有人输掉会赖账。”她随手帮Illya捏了两下肩膀,轻声说:“我迫不及待想看Solo的胳膊再次骨折。”

“你确实知道我能听到的,对吧,亲爱的?”美国人对Gaby眨眨湖蓝色的眼睛,露出委屈的神情。

棕发姑娘早对这种伎俩有了十足十的免疫力,她完全忽略对方的行为,然后向后挥了挥手。顿时,两位掰手腕运动员的周围被同事们搞了个密不透风。

“我希望Waverly先生回来的时候不会怪罪我对他的顶级特工造成了二次伤害。”苏联人在肚中暗骂自己每次都妥协地如此迅速,他活动了一下胳膊,掩饰他被入侵私人空间而产生的不自在。然后他也卷起袖子,以肘尖为支点,把手放在了两个人正中间的桌面上。

那是一节修长且极为有力的小臂,肤色较美国人来说,苍白了一些。Solo晃了一下神,伸出手握住对方,手指在那只大手的背面弹了两下,然后收紧。

Illya在两个人双手交握的时候不留痕迹地颤抖。对方的手比自己料想中的更温暖厚实,他握得如此用力,让Illya担忧Solo会通过自己的手掌心感觉到那加速的脉搏。他垂下眼帘,故意不去看美国人专注的双目。

Gaby喊出开始的时候,Illya并没有使出太大的劲道。然而他的对手似乎并不领情,他能感受到对方手腕迅速施力,把自己的手背压向桌面。

“别告诉我克格勃特工就这么点能耐。”美国人出口相激,在得到了对方威胁一般的瞪视之后轻松地挑了挑眉。

Illya深吸了一口气,绷紧了手臂上的肌肉。于是事态突变,Solo的手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向自己的一侧下降。现场的气氛变得紧张,同事们也开始七嘴八舌地为两人加油。

“我觉得我们还是点到为止。”苏联人学着搭档的口气说,“我并不想伤到你……”

“只有手背完全碰到桌子才算输。”黑发男人虽然处在劣势,但仍然十分放松。他能感受到对方手心的汗珠,微笑地看着对面金发的男人一点一点把自己逼上绝路。

Illya的眼中露出了困惑的神情。他一点也搞不懂对方到底在计划着什么样的把戏。正在他分神的时候,美国人突然上身前倾,偏过头,把自己的嘴唇稳稳地贴上了苏联人的。他的唇干燥且柔软,特有的气味因为如此亲密的距离而大面积入侵Illya的鼻腔。金发的大个子吃了一惊,蓝眼睛大睁着,看到对方双目紧闭神情专注,线条好看的鼻梁近在咫尺。Illya抗议似的哼了一声,想张嘴反驳,却不料被对方长驱直入。他手腕一软,然后感觉到手背重重地吻上了桌面。

“好极了!”美国人松开他站了起来,张开双臂,“我赢了UNCLE局里力气最大的特工!”他兴奋地宣布道,“我又可以出外勤了!”出乎意料地是,他没有得到任何围观同事的掌声。所有人就像瞬间转移一样,已经在自己的座位上忙了起来。Solo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他低下头,发现金发男人保持着刚才那个姿势一动也没动。

“别碰他。”由于自己的座位被占据而不得不坐在Illya椅子上的棕发姑娘翘着脚说道,“你看他的脸,我担心他会蒸发。”

“嘿。”Solo伸出手,轻轻捏住Illya的手腕,安慰似的说:“其实我已经拿到医生的检查证明了,Waverly也同意我可以重回战场。”他弯下身子,盯住苏联人粉色的双颊,大方地承认道:“我只是想吻你而已。”

Illya缓缓地抬起头和他对视,目光中并没有任何可以称之为快乐的情绪。“Gaby,亲爱的,我觉得我好像说错了话。”Solo喉结滚动,全身肌肉都叫嚣着要逃跑。

“这可就不关我的事了。”德国姑娘展开了一份报纸。

这件事发生过很久很久以后,大概是在两个人在一起的第二个纪念日,Illya才和Solo聊起了这个乌龙事件。

“原来让你一直在意的事是这个?”美国人的唇并没有因为说话而在对方扬起的脖颈上停滞,他腰下使力,逼出对方更多的声音,然后贴在他的耳边说,“不,这并不是我们第一次接吻。我第一次吻你的时候,你睡着了,所以你不知道。”

然后Napoleon Solo得到了一个时髦的黑眼圈。

【END】

评论(1)
热度(68)
© 傻鸟阿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