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 Because everyone else has been taken.

【美苏】德尔·弗洛里亚裁缝铺 02冷战事件

旧文……

配对:Napoleon SoloXIllya Kuryakin
分级:G
简介:傻白甜的办公室恋爱【或者说是致力于闪瞎同事的美苏组】


“烦了我们整整两个月的案子终于结束了。”UNCLE指挥官脸上带着一成不变的微笑,“让我们为冒着生命危险潜伏卧底的特工Solo和特工Kuryakin鼓掌!”他像指挥家一样甩了甩胳膊,办公室全体成员都站了起来,犹如交响乐团,整齐地抬起了手。

然后他们看到了从门口进来的两位冷着脸的明星特工。

多数反应快的人及时放下了手臂,只余下少数不明就里的同事,于是掌声显得稀稀拉拉。

“好了。”Waverly似乎毫不在意刚才所发生的事,他伸开双臂,手心向下,做了一个噤声的姿势,“庆功仪式到此结束。”英国人皮笑肉不笑地说道:“再继续下去,两位特工会因此而自满。”显然,他的冷笑话比他的手势更成功,办公室里顿时鸦雀无声。Waverly左右看看,最终贴心地补充道:“Solo特工因为手臂受伤,所以行动略有不便,希望大家能对他多加关照。”

并没有人敢上前嘘寒问暖。共事多日,大家基本上已经了解了两位特工的秉性。

金发的大个子是个表面冷漠的人,生气的时候也异常可怕,破坏力堪比拆迁组。然而,只要不触及父母家庭,他的危险性就会小很多。更何况局里的心理医生非常专业。大多数时候,他对同事都会很和善,虽然不苟言笑,但通常不介意大家的调侃。

而黑发的美国特工则大相径庭。他慷慨又潇洒的行事作风很容易让人亲近,他几乎从来不发脾气,脸上总带着似有似无的笑意。然而真正发怒的时候,却比他的搭档更加恐怖。有幸见过的几个人每次想起来都还是会瑟瑟发抖。他们指着良心发誓,出外勤多年,从没有见过任务目标被折腾到如此惨绝人寰,人财损失惨重的。至于原因嘛,没有人敢讲,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们收到了死亡威胁信。不过还是有胆大的特工给当时不在场的同事发出了警告:在特工Solo面前,千万不要羞辱特工Kuryakin,尤其是,不要把他的衣服脱下来。

总之,一个眉头紧蹙的苏联特工会让人毛骨悚然,而边上再站一个面色铁青的美国特工,那简直就会使人肝胆俱裂。同事们趁Waverly刚转过身子就已经作鸟兽散,两位头顶乌云的特工则一言不发地走向自己的座位。

“所以,我没跟着你们去执行任务,你们就把自己搞成这样。”大胆的德国姑娘转过身子,露出了一个无奈的表情,“妈咪很失望。”

“谢谢你的关心,Gaby.”黑发特工右手被绷带绕过脖子,吊在胸前,他用左手拉扯了一下披在肩上的西装外套,“你看到的是最好的结局,今天差点只有我一个人能回来。”

邻桌的苏联特工从鼻腔发出冷哼。

“Illya,究竟发生了什么?”Gaby转向脸上挂彩的金发男人。

“某个人不相信我的能力,在我要求他先行离开的时候,并没有听从我的指挥。”

“而某个人以为他是我的上司。”美国人盯着面前的德国姑娘,一眼也没有看边上的搭档,“他预估自己能在敌人的手榴弹攻击中存活。”

“哦。”聪明的女孩儿总结道:“Illya陷入了危险。为了任务,他让你先走,你为了救他,留了下来,受了伤。”

两位特工并没有反驳。

“于是你俩决定,这辈子再也不想和对方说话了,所有提到名字的地方都必须用‘某个人’代替。”

黑发特工咂咂嘴,咳了一声,而金发特工不自在地动了动。

“我不明白这中间的逻辑。”棕发姑娘似乎完全不在意两个人的杀伤力,她一边用手指缠绕自己的头发,一边轻松地说。

“我可以引开敌人的全部注意,我让某个人先走是因为我知道他可以保护已到手的资料。完成任务需要两个人的配合。”苏联人发誓,要不是面对的是Gaby,他才不会费心解释。

“要不是我打开地下通道的双重保险门,某个人早就被他们炸死了。”Solo讽刺地回应道,翻了翻桌子上面的一沓文件。

“那些人不足为患,我会反击。”Illya盯着面前的钢笔冷静地说。

“任务永远比你的生命重要,对吗?”黑发特工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见惯了行事优雅自如Solo的Gaby挑起了眉毛。

“没错!我是一名特工,这就是我接受训练的内容!”Illya站起身,试图用身高来压迫对方。

“你连自己的命都不珍惜,下次执行任务就只能跟着撒旦了。” 黑发特工甩开外套,也站直了身体。

“那你呢!我不需要你在爆炸的时候推开我,我能自己躲过去!”时隔两天,金发的大个子终于肯用第二人称同自己的搭档交谈。他的额上爆出了青筋,双拳紧握。“派出去的两个特工都命丧当场,任务就等于完全失败。”

“我以为现在应该是你说‘谢谢’然后我回答你‘不用客气’的部分。”美国人扬起下巴。

“我说过,我没让你救我。”Illya不知道想起了什么,海蓝色的眸子骤然变深,燃起了怒火。

“你就不能为别人对你关心的心情抱着一点感激吗?”Solo似乎对即将来临的风暴丝毫不觉畏惧。

“那你又知不知道你伤成这样我也会很担心!”苏联人大吼出声。

办公室里一片静默。大家都埋着头,从没有觉得工作效率如此之高。

金发的大个子这才意识到刚才情急之下说出了什么话,他张了张嘴,完全想不出什么措辞来圆场,只能紧紧抿住嘴唇,抱着臂坐了回去。他打定主意,不管美国人说什么,都不会再向他看上一眼。

显然,他的搭档并没有坐下,而是朝他走近了一步。他用余光可以看到对方吊着的手臂。两个人这样僵持了几秒,然后他听到头顶传来一声轻叹,“你打算不再跟我讲话了吗?”美国人温和地问道。Illya低垂下睫毛,没有回答。

“Gaby。”Solo转过头,语调轻松,“他还在生气吗?如果是的话,哼一声就行了。”

“亲爱的,他就坐在那里,你不如自己去问他?他长了耳朵。”看好戏的德国姑娘翻了个白眼。

“可是他打算和我老死不相往来了。”黑发的特工用上了充满戏剧性的委屈腔调。

时间仿佛过了一整年,也可能只有一瞬间。

“Cowboy,过来换药。”最终,Illya这样说道。

【END】

评论(2)
热度(57)
© 傻鸟阿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