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 Because everyone else has been taken.

【盾铁】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

好久没上Lofter了,搬几个很旧很旧的文上来……正好又要到圣诞节了,祝大家圣诞快乐!

配对:SteveXTony
分级:G
简介:托尼斯塔克是个矛盾体。在大家入住复仇者大厦的第一个圣诞节,队友们得以更深入地了解托尼。大家串通在一起,用温暖的心保护了托尼温暖的世界。【虽然看不太出来,但这是个双向暗恋的故事……】


托尼斯塔克是个未来主义者。他从不沉湎于过去,拥有着反抗一切在时光流逝中褪色东西的精神。他思想超前,天马行空,却又从来不相信虚幻的传说和毫无科学根据的神秘事件。他的机械设计精密,功能强大先进,令人惊叹。在他还是军火商的时候,他发明创造的武器就已经可以领先对手二十年;而现在,他当起了超级英雄,那些自产自销的装备偶尔也会让阅尽沧桑的千岁神祗称赞两句。

所以,当托尼趁着大家都在休息室的时候送上了圣诞祝福,然后宣布了这么一件事的时候,所有的队友都停下了手中的娱乐活动,露出了难以置信的表情。包括一直沉浸在画画里的队长,他之前丝毫没有被身边把超级玛丽的声音开得震天响的鹰眼和雷神所影响。

“我给大家都买了圣诞袜!”托尼的声音因为莫名其妙的激动情绪而颤抖着,“让我们看看明天早上圣诞老人会送什么样的礼物!”

“我给每个人都准备了礼物,”斯蒂夫耸耸肩,“有些是我亲手做的,就在树下。”他指了指休息室内那个挂满了彩带灯球和亮片的巨大圣诞树——是由所有队友一起装饰的,所以看起来有点混搭——“我按照名字分好了,我并不介意大家提前拆开。”

“你在说什么?”托尼瞪大了眼,“当然我们会互相送礼。可是圣诞老人的礼物是最特别最令人期待的,不是吗?”

“所以……”布鲁斯和娜塔莎对看了一眼,“你觉得圣诞老人会给你送礼?”他斟酌着语气,以免对托尼造成无形的伤害。

“当然啊!每年都会有。”托尼终于察觉出气氛有些不对,皱起了眉毛,“怎么啦?难道你们谁会收不到吗?”

“真可爱。”娜塔莎说。

“我们的铁罐居然相信圣诞老人!”鹰眼沉默了两秒钟,确定托尼并不是在煞有介事地给大家逗乐,然后扔掉了手柄扑在雷神肩上放声大笑。

“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托尼一脸被冒犯了的神情。“圣诞老人是真实存在的!”他气鼓鼓地宣布。“在北欧!”然后他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脸期待地看向了托尔。

“我印象里并未见过这位老人。”托尔耷下眉毛,做出安慰的表情。

“你没有见过不代表他不存在!这世界上有很多人都是未曾谋面的……”托尼丝毫不肯退缩,但现下,他有点头晕想吐了。

“你说得对,南瓜派。”佩珀从电梯门口快步走过来,像哄一个丢失了氢气球的五岁孩子一样把胳膊环在托尼的肩上,温柔地说道,“当然有圣诞老人!而且他今晚一定会送你礼物的!来吧,让我们到厨房去看看招待他的姜饼搞好了没。”

“你怎么就知道他今晚要来的……”托尼闷声嘀咕着,一边跟着佩珀往外走。而善解人意的红发姑娘拍了拍托尼的背,扭头冲大家挤了挤眼。

“所以那玩意并不只是个装饰。”娜塔莎淡定地指了指休息室另一侧的巨型红砖烟囱。

“我还是觉得铁罐上次战斗的时候被年龄倒退光线击中了。”克林特把头扭向左边看看斯蒂夫,又往右看看托尔,试图得到他俩的认同。

“即使是小孩子,大多数也已经不再相信圣诞老人了。”布鲁斯摇摇头。“更何况他是‘那个’托尼•斯塔克。”

“童心未泯是一种良好的状态。在阿斯加德,我们很难做到这一点。”托尔说,一边重新打开了游戏显示屏,“年纪越大越容易丧失。”

斯蒂夫倒是没有再说话,只是表情若有所思。

——————————————————


“非常抱歉。”半小时后,佩珀出现在公共休息室,她松了口气,但显得有些疲惫。“托尼现在正带着笨笨给大家挂袜子。”

“能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吗?”斯蒂夫合上绘画本,他刚刚完成了一幅托尼站在圣诞树下的速写。

“说起来有点奇怪。”佩珀叹息道,但是却并不像平时看到托尼不爱吃饭不爱睡觉时那么忧心忡忡。“托尼小的时候,老斯塔克先生很少有空陪伴他,当然,也错过了托尼人生中的多数圣诞节。但是他对托尼的爱却并不比任何一个父亲少。他让当时的管家老贾维斯扮成圣诞老人给托尼送礼物,然后偷偷拿走桌上的姜饼。托尼总是信以为真,第二天会非常开心,差不多能忘记父亲今年又没能陪他的伤心事。这成了全家人的默契约定。贾维斯,哦,我是说把托尼照顾大的那个,非常尽责。有时候托尼好奇心起,想要一晚上不睡,看一看圣诞老人是什么样子。贾维斯总能找到办法让整件事看上去真实可信。他故意让托尼看到圣诞老人的身影,慢慢从烟囱爬下来,假装蹑手蹑脚偷喝牛奶,放上礼物。他甚至找人把驯鹿弄上了屋顶,只是以防万一托尼会向外偷看。所以直到现在,托尼仍然相信这一切。后来我、哈皮和罗迪接手了这个任务。”

“突然觉得有点感人。”克林特说道,“或许今晚我可以试着从烟囱里下来。我可擅长这个了。”

“可是这里是八十二层,”布鲁斯提醒,“而且为了造烟囱,外面被搞成了露台。我认为托尔会飞,应该比较合适。”他转向雷神,询问道,“而且你可以变出驯鹿来的,对吗?”听到这句话,娜塔莎突然想到了什么,对托尔露出了微笑。

“我觉得托尔一定会憋不住说话的,到时候就会露陷了。“佩珀说,”还是让罗迪穿着盔甲上去吧。“

托尔赞同地点头,一边说着:“可亲可敬!值得喝一杯!”一边去摸茶几上的蛋酒。

斯蒂夫却在大家热火朝天讨论的时候悄悄退场了。

通过贾维斯,斯蒂夫知道托尼的挂袜子任务已经进行到了最后一项:美国队长自己的房间。他悄悄把门开了一条缝,看到托尼背对着自己,撅着屁股在地上摸来摸去。这让他咽了口口水。

“真讨厌,我让你把袜子拿好你就是听不进去。”托尼一边把脸贴在地毯上一边冲着一边垂头丧气的笨笨抱怨道。斯蒂夫这才注意到,笨笨的脖子上——那是它的脖子吧——也挂着一个小小的驯鹿和松树图案的毛线袜。这真是相当可爱的画面。

“他们真的很过分!真不敢相信这世上有人会觉得圣诞老人不存在!”托尼自言自语道,一边把袜子从地上捡起来,顺手把凌乱的头发抹平。“这很好用科学来解释!他有一群经过训练的工人当帮手,还有专门的采购员。他的雪橇有自动喷射系统,驯鹿只是给孩子增加了童话性。如果他是阿斯加德人就可以更好解释了!利用虫洞在一夜之间给每家每户送礼物,当然了,只有表现的好的人才会有。这减少了他的工作量!”然后托尼又嘀咕了一长串天体物理学之类的名词,斯蒂夫觉得这些语言并不在自己可理解的范畴内。

“那你怎样解释圣诞老人明知你早已成年却还是每年送你礼物这件事呢?”斯蒂夫微笑着推开门,天啊,他笑起来那么温暖,托尼瞬间觉得怒气全无。

“因为我异常出色!”托尼挺起胸膛说,然后和斯蒂夫相对大笑。

“我觉得我被说服了。”斯蒂夫真诚地说道,一只手有点心不在焉地摆弄笨笨脖子上那只小袜子。“如果有机会,你可以跟圣诞老人谈谈他的科技,或许会对你有启发。”

“我试过,但他从来不开口说话,只会hohoho地对我笑。小时候我觉得这种声音挺惊悚的,”托尼耸肩,“不过现在觉得好多啦。”

“那是因为你听惯了浩克的吼声。”斯蒂夫帮着托尼挂好了那只蓝白相间的圣诞袜,两人一边走向电梯一边轻松地说笑。

“对了!你想见识一下吗?或许今晚我们可以坐在一起等圣诞老人来。”托尼兴高采烈地提议。

“对不起,托尼。你知道,我总是睡得很早。”斯蒂夫的眼神变得柔软,他伸手帮托尼拿下头发上的一片灰。“而且保持神秘性,难道不好吗?”

“你说得对。”托尼悻悻地挠了挠鼻头。

————————————————————

而托尼不知道的是,从这一年起,冒充圣诞老人的工作就全权交给了斯蒂夫。之后每年圣诞节,斯蒂夫都会异常辛苦。当然啦,爬烟囱对于斯蒂夫来说是小菜一碟。困难的是,身为丈夫,他如何在那一天偷偷从托尼身边溜下床去而不被发觉。

【END】

评论(10)
热度(128)
© 傻鸟阿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