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yourself. Because everyone else has been taken.

【盾铁】发烧并不是家常便饭

配对:SteveXTony
分级:PG13
说明:专为盾铁福袋预订而产出的小短文儿~三无产品,甜饼一枚
简介:托尼发烧了。队员们因此误会了队长和托尼的关系。


————————————

“你最好有合适的理由,克林特,否则我会把你那聒噪的嘴缝起来。”娜塔莎第一个出现在客厅里,她还穿着黑色的睡裙,但神奇地梳了头化了妆。

 

“我想我需要休息。”布鲁斯紧随其后,光着脚走了进来,还抱着一个枕头, “昨天可是激战了一整天,而现在才早上七点三十二分。”

 

“需要休息的是另一个大个子。”兴致勃勃的鹰眼插嘴道。为此他得到了来自好脾气的班纳博士的一个破天荒的瞪视:这人难道不知道打断别人清晨的美梦是要遭到报应的吗?

 

“为何如此紧急?发生了何事?”托尔已经穿好了他的战服,晃动着手里的锤子。可惜的是,他忘记了那头凌乱的金发。被提醒后,他乖乖坐下来,低着头让娜塔莎帮他编小辫,一边大声地道歉。

 

“我刚才在通风管道里训练的时候,路过了托尼的卧室,然后听到了了不得的东西,于是放了一个窃听器。”克林特兴奋而神秘地说,“来听听这个!他俩已经争论了很久了。”

 

“你又爬进通风管道了?你忘了上次托尼对你说了什么来着?”布鲁斯推了推眼镜,目光怜悯。

 

“他没有这个本事能把我阉了的,”克林特不在乎地挥挥手,“而且我放窃听器也是贾维斯默许的,否则托尼一早就会知道了。”

 

“请允许我纠正您,巴顿先生。我并没有默许此事。只不过这件事并不会对斯塔克先生造成什么危害,经过我的数据评估……”

 

“我们都懂。”娜塔莎打断了贾维斯,一边帮托尔的辫子打结,不耐烦地对克林特说。“所以你究竟听到了什么?”

 

“放轻松,好姑娘。”克林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然后打开了播放器。“嗒哒,现场直播!”

 

“得了吧保姆,这件事并不是你一个人的错,我没怪你。”托尼的声音有点沙哑。

 

“我应该负责的。”斯蒂夫严肃地接话,“你病得很严重,我需要为你请个医生。”

 

“我们已经争论了半小时了。我是病人,我口干舌燥,我头晕眼花,我有气无力,你能出去吗?我不需要那些穿着白大褂吓小孩子的角色,我只想休息。”托尼虽然听起来病怏怏的,但还是嘴巴一刻不停地争辩道。

 

“你发烧101度,托尼。再这样下去会有炎症出现。你至少吃点退烧药。”斯蒂夫耐心地劝导,还有悉悉索索的声音,想必是他正在帮托尼垫枕头掖被子之类的。过了一会儿,斯蒂夫带着笑意问:“你该不是害怕打针吧?”

 

“我害怕打针?拜托,我的胸前有个大洞呢。我害怕打针?谁害怕打针?而且我这辈子已经吃了够多的药了。”托尼嗤笑,“老好人,昨晚上明明是我先挑起来的,严格意义上讲你只是从犯,真的,我没怪你。”

 

“我应该察觉到的。”斯蒂夫内疚地说道,“毕竟你没有血清。我……没有这方面的经验。”

 

“我以为一个热水澡就可以解决问题。”托尼带着鼻音,显得有点可爱。好吧,在客厅里听得兴致盎然的克林特才不愿意承认。

 

“你想的和我想的是同一件事吗?”娜塔莎和布鲁斯对视了一眼。布鲁斯默默点了点头。

 

托尔坐在一边的地毯上没说话,但表情一片清明。

 

“事实并不是如此。听着,托尼,”斯蒂夫的声音开始不耐烦,“你现在就把这些药吃了,然后闭上嘴,好好睡一觉。”他想了想,威胁似的补充道,“我应该和佩珀联系一下。”

 

“千万别!她会唠叨得我耳朵起茧的。这倒是提醒了我,你俩应该非常谈得来,鉴于你们分享了共同的技能。”托尼讽刺地说。“我不是哭哭啼啼的小姑娘,我也不需要人负责,也不需要谁来照顾。我有笨笨。”

 

“好吧。”斯蒂夫妥协,“那至少告诉我还有哪里不舒服?只是发烧鼻塞吗?或许我应该……帮你在后面(后背)上点药。”

 

“我什么事也没有!”托尼咳嗽了两声。“求你了,罗杰斯叔叔,我真的想一个人休息一下。”

 

“对不起。”斯蒂夫真诚的声音,“我昨天真的不应该强迫你的。”

 

“越来越劲爆了。”克林特一脸难以置信。

 

“我觉得我可能不认识这个斯蒂夫。”布鲁斯摘掉眼镜掐了掐疲惫的鼻梁,“我不能再听下去了,浩克会抗议的。”他一边说一边倒进了一旁的长沙发上,把头埋进枕头里。

 

“吾为朋友们感到骄傲。”托尔微笑。然后他因为娜塔莎的手劲过大而咧了一下嘴。

 

“你力气大,我不是你的对手。”托尼愤愤地说。“你等着,我会报仇的。”

 

“我觉得不会有这么一天。”斯蒂夫有个明显的笑声,被故意压了下去。“好了,说真的,你该休息一会儿。等你醒来,我可以为你准备一些吃的。”

 

“我可以喝点冰凉的饮料吗?你知道,我现在浑身燥热,像被下了春药。”

 

“别瞎说。”斯蒂夫恼怒而充满喜爱地说道,“不过你乖乖吃药的话,我就准许你喝一点。现在你需要喝点水。”

 

“谢谢啦,叔叔。”托尼喃喃地说道。

 

屋子里安静了下来。

 

“确实值得起这么早。”娜塔莎终于放开了托尔的头发,把梳子装进睡裙兜里(她怎么做到的?)。

 

克林特一边收起播放器一边嘟囔着说:“这个铁罐也太不够意思,搞上了队友也不知道通知一下。”

 

“或许他们觉得时机未到?毕竟办公室恋爱影响不太好。”布鲁斯在沙发上翻了个身,没人注意到他刚才说了个比喻句。

 

“吾觉得他们不日便会宣布此等喜讯。”雷神举起锤子兴高采烈。

 

“什么喜讯?”斯蒂夫出现在厨房里。“早安各位,今天你们都格外有精神。”

 

“托尼病了。”克林特表情扭曲地说。

 

“是的,他病了。”斯蒂夫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准备向沙拉碗里装生菜叶。“等等,你怎么知道的?”他终于反应过来,扭头看到四个人目光炯炯地盯着自己。

 

“我早知道你俩要搞在一起,但没想到你居然强迫他。”娜塔莎摇头道,“太让我失望了,队长。”

 

“抱歉?”斯蒂夫的表情也和克林特一样扭曲了起来。

 

“你们俩做了,然后托尼发烧了,你声称要负责,而托尼毫不领情。”克林特眉飞色舞地补充道。

 

“首先,你们不能就这样随随便便在别人卧室里装窃听器。”斯蒂夫脸色变得很不好,眉间的沟壑更明显了。“贾维斯,如果托尼知道这件事,你会被噤声三天。”

 

天花板沉默着。起居室剩下的四个人也沉默着。面对一个要发火的美国队长?最明智的做法就是把嘴拉上拉链。他们可不敢像那个恃宠而骄的亿万富翁一样在美国队长面前挑衅。不好意思,“恃宠而骄”似乎是个不恰当的形容词。

 

“其次,又是谁告诉你们我俩‘搞’在了一起?“斯蒂夫双手比出了引号,那无意识的姿态简直和得瑟的某个人一模一样。为此布鲁斯暗自翻了个白眼。

 

“你们的确知道楼上有个露天的Spa池吧?昨天战斗之后我和托尼一起去那里解乏。”斯蒂夫无奈地叹了口气,摆出一副“本来这种事没必要解释给大家听的,但是不解释你们又说我图谋不轨”的表情。“然后托尼说要和我在边上的泳池比赛。结果可想而知。我说他的姿势不正确,硬是把他按在水里指导了很久,中途他不小心把后背撞到了池壁。一热再一冷,他就发烧了。”

 

“哦。”克林特挠挠脸,“对不起,队长,我们都误会了。”

 

“如果你们谁有本事劝劝他,让他吃点药打个针,就再好不过了。”斯蒂夫担忧地放下了手中的沙拉碗。

 

“我觉得这个任务还是交给你比较靠谱。”娜塔莎耸耸肩,站起身向厨房走来,准备帮自己搞一些无麸质的食品。

 

“吾仍觉得会有喜讯。”托尔不甘心地说。

 

“谢谢你们的关心。”斯蒂夫扯出一个苦涩的微笑,察觉到这个的娜塔莎挑起了一侧的眉毛,但是什么都没有说。“我和托尼之间什么都没有的。”斯蒂夫补充道。

 

托尔失望地放下了锤子。

 

“我看我还是去帮托尼看看,说不定能以医生的身份劝他吃点药。”布鲁斯从沙发上坐起来,拍了拍托尔的背。

 

“非常感谢。”斯蒂夫感激地说,然后盯着生菜发起呆来。

 

“你应该好好跟托尼谈谈。”娜塔莎等其余的人都离开了厨房后,一边往碗里倒水果麦片,一边假装漫不经心地说道。

 

“不,现在还不是时候。”斯蒂夫摇头,“我俩坐在一起总是因为找不到话题而冷场。他拒绝我的关心,否定我的每一条建议。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我对他说要在他无名指上套个金属圈,他一定会吓跑的。”

 

“你想的未免有些远了。”娜塔莎难得露出了吃惊的表情。“我是说,你可以先试着请求一次约会。不过话说回来,既然如你所说,你们每次相处都这么鸡同鸭讲,你是如何对他动心的?”

 

“我也不知道。”斯蒂夫神游了起来,回忆脑海里的所有细节。“某天傍晚,我到78层的露台上想画一幅夕阳。玻璃门还没打开的时候我就看到了托尼,于是我躲进了阴影里。那天我们刚刚因为什么新式电影技术吵过架,所以我并不想在同一天里和他发生第二次冲突。他穿着黑色的短袖,和笨笨在玩儿抛接球。边上明明有躺椅,他却席地而坐。他的影子因为夕阳的缘故,在地上拉得很长。风吹过的时候,他的卷发会颤动。起初他还在哈哈大笑,但没过多久他沉默了下来。笨笨在一边不停地挥舞着那根机械臂,而托尼只是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突然我的脑子里就产生了一种想法:走过去和他坐在一起。抓住他的手,什么都不必说,只是那么坐着,一直那样坐下去……”

 

“你应该把这些话告诉他,行动派。”娜塔莎说,“尽管这并不是什么文采飞扬的情诗,但却是我听过的最动人的描述。”

 

“等等,我刚才不小心说漏嘴了什么?”斯蒂夫回过神来,而娜塔莎已经走远了。

 

两周之后。

 

“我觉得鹰眼只是太想念浩克了。”布鲁斯打着哈欠走进了起居室,这回他仍然忘了穿鞋。

 

“威胁无效。”克林特说。“我保证!这回的料是真的!”

 

“你该不会是上次故意把窃听器忘在了通风管道里吧?”娜塔莎这次好脾气地坐在了布鲁斯的身边。她身上穿着运动衣,看来已经起床很久了。

 

“不要说得这么难听,塔莎。”克林特说,“是‘不小心’忘了。”

 

“希望这次会有好运。”穿着休闲服的托尔大步走了进来,顺便把自己的金发扎成了马尾。

 

“这回你真的需要医生了。”或许是大家的错觉,斯蒂夫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温和而有耐心。“你发烧102度,托尼。”

 

“我说过:绝不!我需要休息!至少睡上三天才行!病人需要静养,而不是需要一个美国队长复读机。”托尼崩溃地说道。“求你了!”

 

“请给我一个弥补的机会好吗?”斯蒂夫说,“至少让我照顾你,喂你吃点药,然后给你敷上冰毛巾。”紧接着是响亮的亲吻声和托尼不情愿的哼哼声。

 

“你想要弥补?这容易。”在拔塞子一样的声音之后,托尼喘着气说,“下次让我上你,你也有机会可以感受一下发烧的好处。就像睡在天堂的白云上,晃晃荡荡,还有一圈圈涟漪!你喝过四分之三瓶伏特加吗!哦对了,你没喝醉过,根本感受不到这种魅力。你为什么喝不醉呢?令人生厌的血清!当初我爹为啥会参与这种不人道的实验,从而选出了你这样顽固的老古董……说干就干,干起来就停不住,还没有不应期……”

 

“你在说胡话,亲爱的。”斯蒂夫平静的声音。当然啦,大家也看不到他究竟有没有脸红。“不过我向你保证,下次就有经验了。你先睡一会儿,我给你做一点吃的。”

 

“不许叫医生!”托尼声嘶力竭,“我的屁股只能给男朋友检查!”

 

“好的,不请医生。”斯蒂夫叹口气。房间归于寂静。

 

“我觉得我需要练一下瑜伽,马上。”布鲁斯深吸了一口气,站了起来。

 

“你锻炼身体的时候随身带着录音笔?”克林特吃惊地看着娜塔莎。

 

“怎么?你觉得托尼会让贾维斯把这对话保存下来吗?还是说你的窃听器有机会被留个全尸?”

 

“新年手拉炮是否还有存货?”托尔没头没脑地插嘴。

 

“好的佩珀,谢谢你。我会一直在大厦里等医生来的。”斯蒂夫的说话声在走廊上响起。“我会好好照顾托尼,你放心。”

 

“你答应托尼不会请医生的!”克林特没等斯蒂夫挂掉电话就声讨了起来。

 

“贾维斯。你将被噤声三天。”斯蒂夫收起了刚刚标准的电话微笑,望着天花板皱起了眉毛。

 

“贾维斯只听托尼的话。”娜塔莎说,趁机把录音笔塞进裤子后袋。

 

“还有他男朋友的话。”斯蒂夫补充道。

 

“哦老天爷!”“奥丁的胡子!”“我什么都没听到!”“我需要睡个回笼觉!”四个人一齐嚷嚷着,然后一哄而散。

 

斯蒂夫耸耸肩,哼着小曲帮又一次生病的托尼准备早餐。一边考虑着一会儿怎样安抚看到医生而大发雷霆的病患。

 

【END】

 

 


评论(3)
热度(7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傻鸟阿鸢 | Powered by LOFTER